全英排名前五的酒管院校,有你的菜吗?

2019-07-19 编辑:酒校通留学中心 点击量:

2020年CUG酒店、休闲、娱乐与旅游专业院校排名发布啦!每年去英国念酒管的小伙伴们,都会关注CUG排名,并把它作为重要择校数据参考。今天胖九带大家看看哪所学校最腻害。

 

关于CUG

 

CUG又称完全大学指南(The Complete University Guide),是英国三大权威排名榜单之一。其排名数据来源于全英学生调查和英国高等教育统计局,分别依据入学标准、学生满意度、学术研究和就业前景四个维度来进行评定。

 1-1.png

 

一、前五都有谁?

 

五月初,CUG发布了2020年排名,前五依次为林肯大学(University of Lincoln),伯明翰大学(University of Birmingham),萨里大学(University of Surrey),阿尔斯特大学(Ulster University)和利物浦约翰摩尔斯大学(Liverpool John Moores)。

 

 2-1-500.png

▲2020年CUG酒管旅游专业前五院校

 

林肯作为“新面孔”第一次登上榜首,相较于去年排名提升了2位,在学生满意度评分最高为4.8分。

位居次席的伯明翰,其酒管专业开设在伯明翰大学学院(University College Birmingham,简称UCB),本次以99.3的总分获得第二名,相较去年提升了3位。萨里则以0.3分的差距位居第三。

阿尔斯特和利物浦分别排名第四和第五,阿尔斯特为首次入围前五,利物浦曾两次入围前五,本届排名相较去年下降1个名次。

排名每年都会有变化,一次排名不能说明什么,还需要看看“历史战绩”!下面咱们用数据说话?

 

二、最稳的两个“老司机”

 

自2010年CUG首次发布酒管专业排名以来,迄今已经有11届,以下数据分为2020前五院校历史排名,和历届排名中获得前五的学校统计。

 

 3-1-500.jpg

▲2020年CUG排名前五院校历史排名

 

图中可见伯明翰和萨里的排名一直稳居前列,历年排名波动很小,接近一条直线。百年学府伯明翰自2014年参与排名以来,被CUG称为每年表现最好的大学之一。萨里作为全英第一所开办酒管专业的大学,其专业有40多年历史,堪称“颜值与实力并存”。本届其他三所院校则波动幅度较大,低谷时探底到40名以外。

历年11届前五强的院校都有哪些?谁夺冠次数最多?

 

4-1-500.jpg

▲11届排名前五的院校

 

毫无疑问是伯明翰和萨里!

11次榜单中他俩包揽了7届第一名。伯明翰连续三届卫冕冠军,轮换坐着第一的宝座,而萨里4次荣获榜首。这俩学校不仅“稳”,并且资历丰富,不愧为是最稳“老司机”!

比较遗憾的是,今年排第一和第五的林肯,利物浦均只上榜过2次前五。位列第四的阿尔斯特仅出现过1次。

 

三、伯大学子最受HR青睐

 

CUG排名评定维度之一的就业前景(graduate prospects)最为同学和家长们关心,这一点不仅代表了学校在行业的认可度,也和小伙伴们未来发展息息相关。

 

 5-500.png

▲2020年CUG排名前5院校就业前景,N/A为缺少官方数据

 

就业前景总分100,历年分数总和,除以得分次数为最后均分。根据今年排名前五的院校横向比对,最高分为伯明翰82.8分,萨里以57.9位居第三。

另外胖九也把历年榜单前五,且出现次数最多的4所院校拿出来做对比(萨里11次,拉夫堡9次,伯明翰和思克莱德7次),统计了他们就业前景分数,如图所示。

 

 6-500.png

▲4所院校就业前景,N/A为缺少官方数据

 

伯明翰仍旧得分最高,拉夫堡官方统计数据缺失过多暂且不论,萨里57.9分,还需把重视实习提上日程。可以看出,伯明翰酒管专业的毕业生更受各大公司及企业HR的青睐。  

就业前景不仅是学生家长最关心的问题,也是许多学校重视实操和实习的原因,上面的评分就是很好的例证。   

注:数据来源于《完全大学指南》官网

 

UCB开设酒店、旅游、会展、烹饪及运动管理本科、专升本和硕士课程,对UCB感兴趣的同学,可以点击链接>>填写预约咨询表,或者添加客服微信:fhsc05,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。

留学故事 testimonial

新闻中心 new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