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英国CUG酒管排名,萨里&伯明翰又上了前五!

2020-08-04 编辑:酒校通留学中心 点击量:

每年去英国念酒管的小伙伴们都会关注CUG(完全大学指南)的专业排名,并把它作为重要择校数据参考。

 

今年6月,CUG又发布了2021年酒店、休闲、娱乐与旅游专业院校排名(以下简称酒管专业)。咱们一起来看看吧!

 

一、都是常客,也有一位“新人”!

 

本届排名前五的院校依次是阿尔斯特大学(Ulster)、萨里大学(Surrey)、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(Liverpool John Moores)、伯恩茅斯艺术大学(Arts University Bournemouth)和伯明翰大学(Birmingham)。

 

五校排名.jpg

2021CUG酒管专业院校排名前五

 

这五所院校在总分上仅有2.1分的差距,不过也各有特点:

 

1. 阿尔斯特第一次登上榜首,在学生满意度和学术强度上得分较高。

2. 萨里和利物浦约翰摩尔相较去年提升1-2名,在入学标准、学术质量具有优势。

3. 伯明翰和伯恩茅斯艺术的毕业生更具就业前景。

 

萨里大学图书馆.jpg

萨里大学图书馆

 

熟悉CUG酒管专业排名的小伙伴都知道,这几所院校也都是CUG酒管排名的常客。不过本次新晋伯恩茅斯艺术大学较去年上升27个名次,这个“新人”进步最大。

 

二、十二次排名萨里夺冠4次!

 

自2010年CUG首次发布酒管专业排名以来,迄今已有十二届,这十二届前五强的院校都有哪些?谁夺冠次数最多?

 

2021cug排名.jpg

十二次CUG排名前五院校统计

 

上图可以看到,萨里大学在十二届排名中,4次荣获榜首,12次的排名从未低于第四。伯明翰则3次卫冕,剩下5届冠军则分别由五所学校获得。

 

毫无疑问,长期稳定的排名是实力的体现,在英国酒管教育界,萨里大学仍然占主导地位。

 

萨里教学楼.jpg

萨里大学教学楼

 

萨里的课程设置也非常丰富,涵盖酒店、旅游、庆典活动管理本硕课程,还有别具特色的航空运输管理硕士。并且,萨里在学术质量上的得分长期保持在较高的水平。 

 

三、伯明翰就业率最高!

 

通过统计十二届排名前五的院校,萨里出现12次,拉夫堡(Loughborough)9次,伯明翰8次,思克莱德(Strathclyde)7次。这四所院校占据CUG酒管前五排名的60%。

 

上面四所“占座”率最高的院校,在就业前景方面表现的怎么样呢?统计后数据如下:

 

四校数据统计.jpg

 

其中伯明翰均分最高,为82.2分,思克莱德最低为54.8分,由此可见伯明翰在这四所院校中就业前景相对最好。

 

四、伯明翰大学&伯明翰大学学院什么关系?

 

伯明翰大学(University of Birmingham),其酒管专业开设在伯明翰大学学院(University College Birmingham,简称UCB),在UCB念本科和硕士的小伙伴均颁发伯明翰大学学位。

 

UCB.jpg

伯明翰大学学院

 

另外UCB还有一个特色课程,称为Top-Up,也就是咱们说的专升本,在国内完成酒店管理专科的小伙伴,不论是应届还是已毕业有工作经验,都能在UCB完成本科最后一年,并获得伯明翰大学学位。

 

topup.jpg

 

对于想提升专业知识和学历的小伙伴,UCB的专升本课程是不二之选。

 

guide logo.png

*CUG又称完全大学指南(The Complete University Guide),是英国三大权威排名榜单之一。其排名数据来源于全英学生调查和英国高等教育统计局,分别依据入学标准、学生满意度、学术质量、学术强度和就业前景五个维度来进行评定。 

留学故事 testimonial

新闻中心 new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