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姐分享:想要适应新学期,这5点建议请收好!

2019-05-04 编辑:酒校通留学中心 点击量:

1.jpg

 

马上就要开启在伯明翰大学学院(简称UCB)的留学生活了,新的环境、新的同学,如何适应新学期的学习生活,学姐Eleanor Smith结合她自己的亲身经验,分享了以下5个建议,一起来看看吧。

 

2-1.jpg

Eleanor Smith

英国伯明翰大学学院本科在读

 

一、制定一个学习计划

 

对你们大多数人来说,大学可能是第一次真正离家,大学生活的开始,意味着你将承担着更多的压力和责任。

 

3.jpg

 

制定一个学习计划,合理管理好个人时间,这会减少你很多压力。

 

我一般会将我每个月和每周要做的事情,写在一个笔记本上,这样我就不会忘记做任何事情,也易于我管理好自己的时间。

 

二、利用好图书馆

 

开始学习课程后,你的讲师会开始给你布置作业,往往来说,第一年的第一份作业相对比较难,因为你可能完全不知道要怎么做。建议在编辑课程作业前,先去图书馆的学术技能中心,了解下你作业的类型,是报告还是论文,再根据作业里附的讲义,制作一个任务清单,一步步去完成。

 

4.jpg

▲UCB图书馆

 

另外,UCB图书馆的每个专业领域都有一个学科图书管理员,找不到的书籍和资料,都可以询问他们。

 

三、探索伯明翰这个城市

 

伯明翰是一个充满活力和多元化的城市,有许多地方都值得去体验和探索。如果你想在UCB的学习生活里过得有趣而充实,周末或者节假日的时候,不妨邀请你的同学一起出去走走。

 

5.jpg

圣诞节期间的伯明翰博物馆

 

去参观伯明翰博物馆和美术馆,在Canon Hill公园散散步,品尝下Digbeth Dining Club的街头美食,看一场伯明翰皇家芭蕾舞团(BRB)的表演。

 

四、了解你的室友

 

大学生活开始的第一年,我宿舍的室友对我影响很大。每当我听了一天的讲座,或是做了一天的实践活动回到宿舍,尽管身心疲惫,但有她们陪我一起吃晚饭,就会倍感安慰。

 

6.jpg

▲Eleanor Smith和她的室友、同学

 

我们会经常为了赶论文作业而一切熬夜,对我来说,这种陪伴是非常珍贵的。建议你多花一点时间了解你的室友,和她们成为朋友,你的大学生活会因为有她们的陪伴而感到很快乐!

 

五、多给家人和朋友打电话

 

刚来UCB,前几周你会遇到不少困难,也许会感到孤单,这一点我曾经历过,记得我刚来UCB的第一周,时间过得非常煎熬,我超级想家。于是,忍不住给我的家人和朋友打了电话,他们给了我很大的安慰,其中,有一句话最让我记忆深刻,他们告诉我:“懂得分享,会让你的问题减半”。

 

7.jpg

 

同样,这句话也送给你们,当你感到孤单或者难过时,不妨给他们打个电话,也许很多问题都会得到解决。

 

*编译自:伯明翰大学学院官网

 

希望以上,可以对你适应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有帮助,预祝你留学生活一切顺利!

 

UCB开设酒店、旅游、会展、烹饪及运动管理本科、专升本和硕士课程,对UCB感兴趣的同学,可以点击链接>>填写预约咨询表,或者添加客服微信:fhsc05,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。

留学故事 testimonial

新闻中心 news